[财经类试卷]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1及答案与解析.doc

上传人:postpastor181 文档编号:606998 上传时间:2018-12-18 格式:DOC 页数:21 大小:71KB
下载 相关 举报
[财经类试卷]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1及答案与解析.doc_第1页
第1页 / 共21页
[财经类试卷]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1及答案与解析.doc_第2页
第2页 / 共21页
[财经类试卷]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1及答案与解析.doc_第3页
第3页 / 共21页
[财经类试卷]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1及答案与解析.doc_第4页
第4页 / 共21页
[财经类试卷]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1及答案与解析.doc_第5页
第5页 / 共21页
点击查看更多>>
资源描述

1、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 1 及答案与解析一、单项选择题1 以下各施工企业的资金来源中,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 )。2005 年真题(A)商业信用(B)资本溢价(C)应付票据(D)预收账款2 按现行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实收资本和注册资本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7 年真题 (A)实收资本必须等于注册资本(B)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发起人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 20(C)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10 万元(D)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1000 万元3 以下关于我国企业资本筹集的说法中,正确

2、的是( )。2003 年真题(A)企业不能吸收无形资产形式的出资(B)企业可吸收投资者已设立有担保物权资产的出资(C)企业可吸收投资者租入资产作为出资(D)企业可吸收实物资产形式的出资4 盈余公积金是从企业( )中按法定程序提取的。2008 年真题(A)资本公积金(B)实收资本(C)税后利润(D)经营成本5 以下关于法定盈余公积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6 年真题(A)盈余公积金是从企业营业收入中按法定程序提取的(B)当盈余公积金累计额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 50时,可不再继续提取(C)当盈余公积金累计额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 10时,可不再继续提取(D)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按照 15的

3、比例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6 采用发行普通股方式筹资的特点是( )。2008 年真题(A)股息红利作为费用在税前支付(B)可降低公司负债比率(C)原有股东的控制权不会降低(D)资金成本较低7 企业发行普通股筹资的缺点是( )。2005 年真题(A)发行普通股筹措的资本无到期日(B)提高公司负债比率(C)降低企业的财务信誉(D)资金成本较高8 以下资产或负债项目中,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2006 年真题(A)应收账款(B)应付账款(C)预付账款(D)偿还期限为一年半的银行借款9 某企业发行债券筹资,则企业支付债券的利息( )。2005 年真题(A)可列入成本费用(B)只能从税后利润中支付(C)应列

4、入营业外支出(D)应列入投资损失10 相对于权益融资方式,企业发行债券融资的缺点是( )。2006 年真题(A)要在一年内偿还(B)会提高公司负债比率(C)资金成本较高(D)使原股东的控制权降低11 某公司向银行借款 1000 万元,期限为 3 年,年利率为 12,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企业所得税率为 25。不考虑筹资费用,该项借款的资金成本率是( ) 。 2008 年真题(A)9(B) 10(C) 12(D)3612 某公司拟发行普通股筹资 1000 万元,筹资费率为 5,假设股利率固定为10,所得税率为 25,则普通股资金成本率为( )。2007 年真题(A)75(B) 789(

5、C) 10(D)105313 下列资产中,属于企业流动资产的是( )。2006 年真题(A)待摊费用(B)土地使用权(C)起重机(D)自卸汽车14 企业最佳现金持有量是指( )。2003 年真题(A)使现金持有成本最小的现金持有量(B)使现金转换成本最小的现金持有量(C)使货币资金需要量最小的现金持有量(D)使现金持有成本与转换成本之和最小的现金持有量15 某施工企业本月购人一台施工机械,但由于施工计划变更,在一段时间内将不使用该设备,则下列关于该设备折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7 年真题(A)暂时不计提折旧(B)应从本月起计提折旧(C)应从入账的次月起计提折旧(D)应根据设备使用寿命

6、长短决定是否计提折旧16 某施工设备原值为 3 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规定折旧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率为 5。5 年后,该设备仍在使用,则下述关于该设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6 年真题 (A)该设备仍然要按原来确定的折旧率计提折旧(B)这时该设备的账面残值为 1500 元(C)这时该设备的账面残值为 0(D)该设备应重新估价后计提折旧17 某运输设备原值 80000 元,规定折旧年限 8 年,预计月平均行驶里程5000km,预计净残值率 4,某月实际行驶里程 4000km。若按照工作量法计算,该月折旧额应是( ) 元。2008 年真题(A)640(B) 667(C) 800(D

7、83318 某项同定资产原值为 80000 元,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折旧年限为 5 年。若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 1 年应提折旧额为( )元。2005 年真题(A)6640(B) 30400(C) 32000(D)4800019 施工企业一般应以施工预算所列的( )作为成本核算对象。2008 年真题(A)单项工程(B)分部工程(C)单位工程(D)分项工程20 以下各种收入中,属于施工企业建造合同收入的是( )。2005 年真题(A)劳务作业收入(B)索赔收入(C)设备租赁收入(D)多种经营收入21 施工企业的基本业务收入是( )。2007 年真题(A)多种经营收入(B)产品销

8、售收入(C)劳务作业收入(D)建造合同收入22 下列各现金流量中,属于施工企业营业利润组成部分的是( )。2008 年真题(A)营业外收支净额(B)工程结算利润(C)对外投资分得的利润(D)企业分得的股息和红利收入23 以下关于企业利润分配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4 年真题(A)可供分配利润就是本年净利润(B)若可供分配利润是负数,则企业不必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C)法定盈余公积金是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的资金(D)当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达到企业注册资金的 25时,可不再提取24 某企业年初有累计亏损 30 万元,本年净利润为 10 万元,则本年应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 )万元。2003 年真

9、题(A)一 2(B) 0(C) 05(D)125 按现行公司法的规定,企业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按抵减年初累计亏损后的本年净利润,以 10的比例提取( )。2007 年真题(A)资本公积金(B)任意盈余公积金(C)法定盈余公积金(D)股息红利26 下列关于营业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8 年真题(A)营业税是以商品生产流通或劳务服务各个环节的增值额为征税对象(B)营业税属于价外税(C)对不同行业实行不同的营业税税率(D)营业税的基本税率为 1727 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应按营业额的( )缴纳营业税。2007年真题(A)3(B) 5(C) 7(D)10二、多项选择题28

10、 以下关于资本公积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2006 年真题(A)资本公积金是从企业销售收入中按法定程序提取的(B)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按照 10的比例提取资本公积金(C)资本公积金可以按照一定的法律手续转增企业资本(D)资本溢价是资本公积金的主要来源之一(E)资本公积金可用于弥补公司亏损,但不能转增资本29 按照我国证券法规定,发行债券的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包括( )。2008 年真题(A)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1000 万元(B)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以支付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C)累计债券余款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 60(D)筹集的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E)必须是股份

11、有限公司30 计算经济采购批量要考虑的因素包括( )。2006 年真题(A)存货年需要量(B)订货次数(C)一次订货成本(D)储备量(E)单位储存成本31 下列资产中,属于施工企业固定资产的有( )。2006 年真题(A)低值易耗品(B)土地使用权(C)应收工程款(D)闲置的建筑物(E)不需用的施工机械32 以下各项费用中,应计入企业产品成本或劳务成本的有( )。2005 年真题(A)管理费用(B)短期贷款利息(C)长期贷款利息(D)直接工资(E)制造费用33 建造合同收入包括的内容有( )。2008 年真题(A)合同变更收入(B)奖励收入(C)营业外收入(D)索赔收入(E)设备租赁收入34

12、计算施工企业营业利润时,涉及的因素包括( )。2007 年真题(A)营业外支出(B)工程结算利润(C)其他业务利润(D)财务费用(E)管理费用三、案例分析题34 某公司有一台设备甲购于三年前,原值为 60000 元,预计净残值率 10,规定的使用年限为 6 年,采用平均年限法提取折旧,从目前的情况看至少还能使用 4 年。现在公司考虑是否更新该设备,新设备乙原值为 50000 元,预计净残值率为10,规定使用年限为 4 年,采用年数总和法提取折旧。2006 年真题根据题意,回答下述问题:35 设备甲目前的账面净值为( )元。(A)27000(B) 30000(C) 33000(D)3600036

13、 设备甲今后 4 年的折旧额分别为( )。(A)10000 元;10000 元;10000 元;0 元(B) 9000 元;9000 元;9000 元;0 元(C) 7500 元;7500 元;7500 元;7500 元(D)9000 元;9000 元;9000 元;9000 元37 新设备乙第一年的折旧率为( )。(A)50(B) 40(C) 30(D)2038 甲、乙两设备在今后 4 年中折旧额相等的年份为( )。(A)第一年(B)第二年(C)第三年(D)第四年39 若新设备乙改为按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该设备( )。(A)正常年份的折旧率相等(B)正常年份的折旧额相等(C)第一年的折

14、旧额大于采用年数总和法的折旧金额(D)第四年的折旧额大于采用年数总和法的折旧金额经济师中级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历年真题试卷汇编 1 答案与解析一、单项选择题1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企业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所有者提供的资金形成的,由实收资本、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未分配利润组成的权益。资本溢价属于资本公积金的一种。【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实收资本即资本金,是指投资者按照企业章程或合同、协议的约定,实际投入企业的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收资本称为股本。实收资本和注册资本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3

15、 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500 万元。【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 【正确答案】 D【试题解析】 在企业资本的筹集中,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4 【正确答案】 C【试题解析】 盈余公积金是从企业税后利润中按法定程序提取的,用于弥补公司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后,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盈余公积金。【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5

16、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盈余公积金是从企业税后利润中按法定程序提取的;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 10列人公司法定盈余公积金;公司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 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6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普通股的股息和红利从税后利润中支付,不具有抵税的作用;发行普通股会增加新股东,使原有股东的控制权降低;普通股的资金成本较高。【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7 【正确答案】 D【试题解析】 企业运用普通股筹资的缺点有:资金成本较高; 增发普通股会增加新股东,使原有股东的控制权降低。【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8 【正确答

17、案】 B【试题解析】 流动负债是指可以在一年内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主要用于维持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主要包括应付款项、预收款项和短期借款等。AC 两项属于流动资产;D 项是长期借款,属于长期负债。【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9 【正确答案】 A【试题解析】 债券是企业为取得资金而发行的借款凭证,是企业承诺在规定的日期按规定的利率支付债券利息,并按特定日期偿还本金的一种债权、债务证书。债券利息可作为费用列入成本,因而会降低企业所缴纳的所得税。【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0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发行债券筹资有明显的缺点,具体概括为:由于债券有固定的偿还期,对企

18、业而言是沉重的负担,无疑会增大企业的筹资风险;发行债券筹资会提高企业的负债比率,降低企业的财务信誉;发行债券筹资的限制条件较多。【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1 【正确答案】 A【试题解析】 由于不考虑筹资费用,因此该项借款的资金成本率为:【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2 【正确答案】 D【试题解析】 在普通股各年的股利固定不变的情况下,普通股资金成本率为:【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3 【正确答案】 A【试题解析】 流动资产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按其实物形态可分为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及预付款项、待摊费用和存货等。B 项属于无形资产;CD 两项属于同定资产。【知识模块】 施工企

19、业财务管理14 【正确答案】 D【试题解析】 企业最佳现金持有量是指总成本最小的现金持有量,总成本包括现金持有成本和现金转换成本。【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5 【正确答案】 A【试题解析】 房屋、建筑物以外的未使用、不需使用固定资产属于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6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不再计提折旧。该设备的账面残值为:300005=1500(元)。【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7 【正确答案】 A【试题解析】 (元),则该设备月折旧额为:4000016=640(元)。【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8 【正确答案】 C【

20、试题解析】 双倍余额递减法是按照同定资产账面价值和折旧率计算的,即在前期不考虑残值。在折旧年限到期前的两年内,将固定资产折余价值扣除残值后平均摊销。该项同定资产的年折旧率=25100=40 ;第一年的折旧额为:8000040=32000(元)。【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19 【正确答案】 C【试题解析】 施工企业一般应以施工预算所列的单位工程作为成本核算对象,一方面便于同生产计划执行情况相一致;另一方面是由于考核实际成本超降的尺度是预算成本,预算成本也是按照单位工程编制的。【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0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建造合同收入是工程价款收入,是施工企业的基本业务收入

21、在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建造合同收入包括:合同的初始收入;因合同变更、索赔、奖励等形成的收入。ACD 三项属于其他业务收入。【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1 【正确答案】 D【试题解析】 施工企业的营业收入包括建造合同收入和其他营业收入,建造合同收入即指工程价款收入,是施工企业的基本业务收入。【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2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营业利润等于工程结算利润加其他业务利润减去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可表示为:营业利润=工程结算利润+其他业务利润一管理费用一财务费用。【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3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将本年净利润(或亏损)与年初

22、未分配利润(或亏损)相加,计算出可供分配利润;企业的盈余公积金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者转为增加公司资本;当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达到企业注册资金的 50时,可不再提取。【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4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将本年净利润(或亏损)与年初未分配利润(或亏损)相加,计算出可供分配利润。如果可供分配利润是负数,即亏损,则不能进行后续分配,即不能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5 【正确答案】 C【试题解析】 企业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按抵减年初累计亏损后的本年净利润,以 10的比例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当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达到企业注册资金的 5

23、0时,可不再提取。【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6 【正确答案】 C【试题解析】 营业税是以营业额为征税对象的一种流转税;营业税属于价内税;不同行业实行不同的营业税税率。【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7 【正确答案】 A【试题解析】 我国营业税实行差别比例税率,对不同行业实行不同税率。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属于建筑业,适用的营业税税率为 3。【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二、多项选择题28 【正确答案】 C,D【试题解析】 资本公积金是一种资本储备形式,其来源包括:资本(或股本)溢价、外币资本折算差额、接受现金捐赠、股权投资准备和拨款准备;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

24、的 10列入公司法定盈余公积金;资本公积金只能用于转增资本,不能用于弥补亏损。【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29 【正确答案】 B,D【试题解析】 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 3000 万元;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的 40;发行公司可以是股份有限公司,也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0 【正确答案】 A,C,E【试题解析】 经济采购批量是指在保证生产需要的条件下使存货总成本最低的合理订购量,其计算公式为: 式中,TC 为存货总成本;D 为存货年需要量;Q 为一次订货量;S 为一次订货成本;K 为单位储存成本。【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1 【正确答案】 D,E【

25、试题解析】 我国现行企业会计制度规定,固定资产按其经济用途和使用情况进行综合分类,可分为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非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租出固定资产、未使用固定资产、不需用固定资产、土地和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等。A 项属于属于存货(流动资产) ;B 项属于无形资产;C 项属于流动资产。【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2 【正确答案】 D,E【试题解析】 对于应计入产品成本、劳务成本的费用可再继续划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其中,直接费用包括直接工资、直接材料以及其它直接支出,直接计入生产经营成本;间接费包括企业内部生产单位的管理人员工资及福利费、固定资产折旧费、修理费、办公费、水电费、机物料消耗、劳动保护

26、费、季节性和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等,但不包括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活动而发生的管理费用。ABC 三项均属于期间费用,不计入产品或劳务的成本。【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3 【正确答案】 A,B,D【试题解析】 建造合同收入即指工程价款收入,是施工企业的基本业务收入,在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建造合同收入包括:合同初始收入;因合同变更、索赔、奖励等形成的收入。【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4 【正确答案】 B,C,D,E【试题解析】 施工企业的营业利润,由工程结算利润加其他业务利润减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组成,可由下式表示:营业利润=工程结算利润+ 其他业务利润一管理费用一财

27、务费用。因此,营业利润计算涉及的因素包括工程结算利润、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三、案例分析题【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5 【正确答案】 C【试题解析】 设备甲的累计折旧额为:60000(1 一 10)3 6=27000(元) ,则目前账面净值为:6000027000=33000(元)。【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6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该设备规定的使用年限为 6 年,即从今年起的前三年计提折旧,到第四年不再计提折旧。平均年限法下,今后三年每年计提的折旧额=60000(110) 6=9000(元) ;第四年计提的折旧额为 0。【知识模块

28、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7 【正确答案】 B【试题解析】 年数总和法下,第一年的折旧率为:410=40。【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8 【正确答案】 C【试题解析】 甲设备每年计提的折旧额为 9000 元;乙设备第一年的折旧额=50000(110)40=18000(元);第二年的折旧额=50000(110)3 10=13500(元);第三年的折旧额=50000(110)210=9000(元);第四年的折旧额=50000(1 一 10)110=4500(元)。即甲、乙设备在第三年的折旧额相等。【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39 【正确答案】 A,C【试题解析】 双倍余额递减法正常年份的折旧率相同,均为:24100 =50。第一年的折旧额=5000050 =25000(元) 年数总和法下的第一年的折旧额 18000 元;实行双倍余额递减法的固定资产,应当在其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到期前两年内,将固定资产净值平均摊销。第二年的折旧额=(50000 25000)50=12500(元),第二年末的账面净值=50000-2500012500=12500(元)。则:第四年的折旧额=第三年的折旧额=(125005000010)2=3750( 元)年数总和法下的第一年的折旧额 18000 元。【知识模块】 施工企业财务管理

展开阅读全文
相关资源
猜你喜欢
  • BS EN 60709-2010 Nuclear power plants - Instrumentation and control systems important to safety - Separation《核电站 重要安全性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 隔离》.pdf BS EN 60709-2010 Nuclear power plants - Instrumentation and control systems important to safety - Separation《核电站 重要安全性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 隔离》.pdf
  • BS EN 60712-1996 Helical-scan video-tape cassette system using 19 mm (3 4 in) magnetic tape known as U-format《使用U型格式19mm(3 4in)磁带的螺旋扫描盒式录像系统》.pdf BS EN 60712-1996 Helical-scan video-tape cassette system using 19 mm (3 4 in) magnetic tape known as U-format《使用U型格式19mm(3 4in)磁带的螺旋扫描盒式录像系统》.pdf
  • BS EN 60715-2001 Dimensions of low-voltage switchgear and controlgear - Standardized mounting on rails for mechanical support of electrical devices in switchgear and controlgear in.pdf BS EN 60715-2001 Dimensions of low-voltage switchgear and controlgear - Standardized mounting on rails for mechanical support of electrical devices in switchgear and controlgear in.pdf
  • BS EN 60717-2012 Method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space required by capacitors and resistors with unidirectional terminations《利用带单向端子的电容器和电阻器进行所需间隔测定的方法》.pdf BS EN 60717-2012 Method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space required by capacitors and resistors with unidirectional terminations《利用带单向端子的电容器和电阻器进行所需间隔测定的方法》.pdf
  • BS EN 60719-1993 Calculation for the lower and upper limits for the average outer dimensions of cables with circular copper conductors and of rated voltages up to and including 450.pdf BS EN 60719-1993 Calculation for the lower and upper limits for the average outer dimensions of cables with circular copper conductors and of rated voltages up to and including 450.pdf
  • BS EN 60721-1-1996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 Environmental parameters and their severities《环境条件分级 环境参数及其严酷性》.pdf BS EN 60721-1-1996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 Environmental parameters and their severities《环境条件分级 环境参数及其严酷性》.pdf
  • BS EN 60721-2-1-2014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ppearing in nature Temperature and Humidity《环境条件的分类 大自然呈现的环境条件 温度和湿度》.pdf BS EN 60721-2-1-2014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ppearing in nature Temperature and Humidity《环境条件的分类 大自然呈现的环境条件 温度和湿度》.pdf
  • BS EN 60721-2-2-2013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ppearing in nature Precipitation and wind《环境条件分类 自然界出现的环境条件 降水和风》.pdf BS EN 60721-2-2-2013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ppearing in nature Precipitation and wind《环境条件分类 自然界出现的环境条件 降水和风》.pdf
  • BS EN 60721-2-3-2014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ppearing in nature Air pressure《环境条件分类 大自然呈现的环境条件 大气压力》.pdf BS EN 60721-2-3-2014 Classification of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Environmental conditions appearing in nature Air pressure《环境条件分类 大自然呈现的环境条件 大气压力》.pdf
  • 相关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资料 > 职业资格

    copyright@ 2008-2019 麦多课文库(www.mydoc123.com)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7064731号-1